414韓國黑色情人節 炸醬麵銷量增5千萬碗

4月14日韓國黑色情人節,單身男女超享受!代表美食非「炸醬麵」莫屬。(金蘭醬油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1 日訊】2月14日西洋情人節、3月14日是日本的白色情人節,4月14日則是韓國的黑色情人節。在台灣沒有度過黑色情人節的習慣,不過韓國的單身男女可是非常享受這節日。

不同於其他國家的情人節,「黑色情人節」這天單身最大,韓國年輕人會在這天穿上黑色服飾,到小吃店、餐廳大啖黑色炸醬麵。韓國人對炸醬麵的熱愛,包括連BLACKPINK Jennie、國民妹妹IU都表示自己非常愛吃炸醬麵,還會把麵條放進醬汁中炒,讓麵條更入味。

韓國黑色情人節的代表色為「黑色」,黑色代表著純潔與尊重,也象徵著單身的魅力和神秘感。許多餐館也在這一天推出單身限定的活動。

像是黑嚕嚕的炸醬麵,正是黑色情人節的代表美食,平均每天賣出700萬碗的炸醬麵,在黑色情人節這天銷量暴增到5,000萬碗,等於每分鐘韓國就賣出3,480碗炸醬麵,許多店家還因為供不應求而提前打烊。

台灣業者也抓住黑色情人節商機,推出韓式炸醬便利包,用傳承了87年美味的金蘭醬油為基底,加入韓國調味最常用的味增、新鮮洋蔥、芝麻和黑糖帶出甘甜,多道程序攪拌熬煮後,食材的鮮味才能被充分釋放。

在韓國,炸醬本身就是一種料理必備的秘密武器,用它就能變出超級多種的居家創意料理。像是炸醬肉絲,將豬肉切絲後、加入炸醬一起炒,配上蔬菜和米飯,喜歡吃辣的人再加點辣椒粉,增添口感。

還有台灣人最愛吃的火鍋,韓國年輕人流行用炸醬做成「炸醬火鍋」,做法跟台灣的火鍋一模一樣,把韓式炸醬便利包倒入滾水中做成湯底,加入喜歡的肉片、蔬菜、豆腐等材料放進去一起煮。

許多韓國家庭還會拿炸醬來做成炸醬包子,在韓國叫做「餡餅」,是一種像包子一樣的點心,但內餡是炸醬和蔬菜混合,非常下飯。如果有春捲皮的話,把炸醬和蔬菜包在春捲皮裡,炸到金黃酥脆;其它像是炸醬炒飯、炸醬燉菜、炸醬豆腐、炸醬炒年糕、炸醬雞翅等,揮創意跟想像力,在4月14日這一天,感受黑色的韓式魅力。

 

傳承87年美味的金蘭醬油為基底,加入韓國調味最常用的味增、新鮮洋蔥、芝麻和黑糖帶出甘甜,多道程序攪拌熬煮後,食材的鮮味才能被充分釋放。(金蘭醬油提供)
傳承87年美味的金蘭醬油為基底,加入韓國調味最常用的味增、新鮮洋蔥、芝麻和黑糖帶出甘甜,多道程序攪拌熬煮後,食材的鮮味才能被充分釋放。(金蘭醬油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