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世界最大人造衝浪池 四季拚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夏威夷被認為是衝浪運動的發源地,世界各地的衝浪愛好者,都夢想到夏威夷朝聖。現在,一座由德國公司打造的世界最大人造衝浪池,就位於歐胡島,讓衝浪客不受海象影響,一年四季都能光顧。

波浪一波接著一波,衝浪好手玩得好開心。這裡是夏威夷歐胡島(Oahu)的人工衝浪池,由檀香山衝浪公園與德國公司(Citywave)合作,花了兩年半的時間,打造出世界最大的站立式衝浪池,寬30公尺,透過太陽能板和馬達驅動來製造波浪,總體建造成本達4000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3億。

德國衝浪池創辦人 RAINER KLIMASCHEWSKI :「我們已經在Citywave衝浪池計畫上工作了十年,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大約15個設施,包括東京、特拉維夫、馬德里和西雅圖。」

人工衝浪池的靈感,來自德國南部慕尼黑(Munich)的一條人造溪流艾斯巴赫之浪(Eisbachwelle),因為地形坡度的影響,自然地不斷激起波浪,吸引許多衝浪客到此一遊。

慕尼黑衝浪者 YUMA ZADEH:「我在社交媒體看過人工衝浪池,說實話,我認為有點愚蠢。夏威夷是所有衝浪運動的發源地。」

慕尼黑衝浪者 PATRICIA KROECK:「我聽說過,原則上我認為站立式衝浪池很酷,非常有趣,我自己也試過。但如果我去夏威夷,我想在海裡衝浪,而不是在站立式衝浪池裡。」

相較於免費的德國艾斯巴赫之浪,歐胡島人工衝浪池入場45分鐘,需花費140美元,約台幣4200元。由於衝浪已成為奧運項目,人工衝浪池或許可為選手的訓練場地,提供另一種選擇,不必再苦苦等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