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觀眾數創新高!首季+清明連假票房破5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台灣的國片起飛!在今年第一季交出亮眼成績,不僅票房突破4.7億,觀眾數也創下新高,雙雙刷新紀錄。

演員庹宗華和王滿嬌,背板前比心合影。除此之外,王自強、陸小芬、蔡凡熙等一眾知名演員同框,出席國片大聯盟活動。

國片起飛PLUS主席 廖偉銘:「在這三年來我們,雖然疫情的這個干擾,我們不斷繼續拍出更好的影片,我們超前部署了,所以當景氣恢復的時候,我們有這麼好的片子,提供到戲院給觀眾們看,所以才會創造這麼好的票房。」

國片今年成績亮眼,首季全台國片票房破4.7億,佔比全台電影票房21%,國片觀眾達到23%,雙雙刷新台灣影史紀錄。首季更有8部國片,突破千萬票房。

文化部次長 李靜慧:「針對19歲到21歲的,將近90萬的年輕人,我們會發放1200元的成年禮金,(電影院消費)我們綁定就只能看國片。」

文化部助攻國片發威,不僅是成年禮金,指導成立「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也舉辦活動,成功帶動8.5萬大學生支持國片。

而迎接疫後解封,有影城董事長吳明憲,就指出應該要多拓展中國以外的市場,讓台灣成為華語片主要產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