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負面標籤?國民黨主要候選人不講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2024大選話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總統人選徵召五月確定。爭取提名的郭台銘說,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而侯友宜今天(27日)在新北市議會答詢,對於同黨議員詢問九二共識,侯友宜提出「杯水」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議會備詢,黨內選總統呼聲最高,市政質詢當然免不了「兩岸題」。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 林金結:「市長對九二共識的態度,你有沒有全新的詮釋?」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中華民國就像杯,台灣就像水,杯破水覆,這樣就不好了。我們要跟對岸,一定要在平等尊嚴友善底下,大家做好務實的交流。」

訴求「兩岸共好」,侯友宜不主動講「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記者:侯友宜從來沒有提過,認同九二共識這件事?)九二共識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擱置爭議、求同存異,我們讓九二共識精神,能夠持續延續下去。」

而爭取國民黨提名的郭台銘,走「新中間」和平路線,對比4年前,不再大談九二共識。先前下鄉,也迴避在九二共識看板上簽字。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只要我們堅持,我們不獨,只要我們堅持走科技、走人文、走技術導向,大家都能夠賺錢,我相信中國大陸打台灣,不是它的首要之務,它自己內部的幾千萬個大學生,優先能夠吃飽飯,優先能夠度過去,他們面臨的問題更多,所以我認為說我是以和平提出訴求。」

中共聲稱「回到九二共識,台海擺脫兵凶戰危」。國民黨主要候選人訴求「和平」,但現階段,似乎都避談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曾奕豪 黃亮戩 劉姿吟 台北新北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