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觀光潮!來台自由行抽5千.組團最高補助5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為了刺激國際旅客來台,交通部推出國際自由行來台旅客,可以抽5000元消費金,5月1日中午開始實施。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年底目標達到6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明年有望回到疫情前水準。

機場工作人員:「你中獎了,非常恭喜。」

國外旅客才剛入境台灣,就抽到政府加碼的5千元消費金。為了刺激國際旅客來台,交通部針對國際自由行來台旅客,推出抽5千元消費金活動,共50萬份,讓國際遊客驚喜連連。

香港旅客:「我們不曉得這個活動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們只是在幾周前上網預訂這次旅程,然後我們剛一進去航廈,就驚喜發現可以參加這次幸運抽獎。」

香港旅客:「很好啊,香港也應該學你們一樣,那就更好啦,你們很好。」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已經到155萬的國際觀光客,剛剛來剛好有一團是從香港過來的,他們也很幸運,大部分都有抽中。我們今年的目標就是年底600萬,當然就是說能比600萬更多,那我們就繼續來努力,明年就回到這個疫情前的1200萬的水準。」

看好疫後觀光旅遊,台灣觀光旅宿業,全員動起來。交通部表示,目前來台最多國籍為日本、韓國及港澳旅客;過去1年來台的日本旅客,大約有200萬人次,希望再往上提升。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旅行社包括國外的組團社,國內的接地社的一些補助,大概有5千到5萬的補助,那我們希望在這一波,大家全世界搶觀光客的時候,第一個我們已經準備好了,第二個我們要盡我們各種可能,讓他來台灣。」

另外,對於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指出,國家要發展觀光業就是要機場,並以新加坡為鑑,對此,王國材回應。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納入我們來參考,這是好的一個經驗,但是台灣本身的資源,以及我們政府跟民間,這段時間的努力,我也希望他能夠看的見,最重要是說,他一起加入我們這個觀光的行列。」

至於張國煒提到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使用權,王國材表示,張國煒是「用現在式在談過去式」,三家國際航空公司,有這樣的航線,都可以在第三航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