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警告美債違約後果 巴菲特提全球金融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日(7日)做出嚴厲警告,表示國會如果未能就債務上限採取行動,可能引發「憲政危機」。另外,美國億萬富翁巴菲特6日表示,美國經濟「極盛時期」即將結束,他說,無法想像政府會讓債務違約、讓世界金融進入動盪風險。

隨著美國逼近債務違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美國政府投下信任票,他表示無法想像政府會讓債務違約,並且冒著讓世界金融系統「陷入動盪」的風險。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已經警告,如果國會不盡快採取行動,最快6月1日,美國國債將達到債務上限。

另外,92歲的巴菲特在其創建的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年度股東大會上,也提到了「矽谷銀行」倒閉事件,他表示如果監管機構沒有介入,去保護儲戶,那將是「災難性的」。

與去年相比,本次的股東大會人數大幅增加,吸引數萬人來到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市,舉辦會議的市中心體育館內座無虛席。

波克夏海瑟威還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業績:淨收入增長了6倍多,達到355億美元,主要得益於持有的蘋果公司等股票帶來的收益,以及投資收益增加和汽車保險公司Geico的業績反彈。

不過巴菲特認為,隨著經濟活動放緩,公司經營的大部分業務,今年的表現將比去年更糟,但投資收入的增加可以抵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邱越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