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守護林木出新招 無人機阻山老鼠盜採砂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復興區有許多「紅檜」、「扁柏」等珍貴林木,警方跳脫以往設置攔查點的「事後圍堵模式」,引進無人機,結合第三方警政,進行高空巡查,甚至橫向連結專門守護森林的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讓山老鼠無機可趁。

空拍機巡航天空,從上往下俯瞰,翠綠山林盡收眼底,不只秀麗風景被拍下,山老鼠盜採砂石的種種行徑,也難逃天眼。

操作師在平地遙控,讓無人機穿越重重屏障,以高空視角,讓犯罪無所遁形。桃園大溪警方引進無人機,規畫專案勤務,針對轄內復興區的紅檜木及台灣扁柏等,加強查緝,守護珍貴的林木資源。

「你載什麼?來打開打開,不是開放了嗎?還沒開放啦。」

去年底(2022年),警方在桃園復興林區附近,設置攔查點,成功抓到盜取國有木嫌犯。現在利用無人機,加強偵查,讓山老鼠不僅無法偷撿漂流木,也無法盜採林木,犧牲林地,滿足私利。

大溪分局偵查隊長 黃一航:「為有效打擊山老鼠,特別運用科技工具無人機空拍巡航,並結合第三方警政的干預措施,以及其他的社政單位,規劃專案勤務,並有效打擊盜伐山林的案件。」

結合第三方警政協助監控,再橫向連結專門守護森林的保七總隊第五大隊,組成滅鼠專案,向上溯源、向下刨根,不讓山老鼠有機可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