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警近半年偵破5詐團 攜中職球星宣導反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花蓮警方近半年來,偵破5個詐騙集團,不法獲利竟高達1億2千多萬元,一共逮捕37名犯嫌,以及自願人頭帳戶29人,為了守護民眾的財產安全,警方找來網紅員警「勸世阿sir蛋蛋」,還有統一獅球星「胡智為」以及「古林睿煬」,以幽默輕鬆的方式,要和民眾一同打擊詐騙。

大批員警進入花蓮一間通訊行,因為老闆涉嫌以辦門號換現金,誆騙部落老人家,申辦高資費電信方案,取得sim卡及手機後再變賣,不法利益高達500萬以上,而詐騙案件不只這一起。

員警從天花板搜出隱藏路由器,嫌犯以中繼轉接電話的功能,打電話給受害者,佯裝親友,以「猜猜我是誰」手法進行詐騙。花蓮警方近半年來,偵破5個詐欺集團,不法獲利共1億2千多萬,逮捕嫌犯37名,查獲人頭帳戶共29人。

花蓮刑大副大隊長 張益新:「為了提升民眾反詐騙的意識,由花蓮分局被封為,『勸世阿sir蛋蛋』的警察同仁,推出了投資型詐欺犯罪的故事,短短5分鐘的影片加強防詐騙。」

花蓮縣警察局反詐騙宣導影片:「我看你是沒什麼錢吧?等你有錢了,再來找我吧。」

母胎單身男想要快速賺錢,竟起心動念搞起詐騙,微電影《關於我和騙鬼變成投資老師的故事》,惡搞國片,以幽默的方式要提升民眾反詐意識。

花蓮縣警察局反詐騙宣導影片:「警察!」

除此之外,警方還找來統一獅球星,大哥「胡智為」還有「古林睿煬」一起來打詐,跟民眾一起,拿起沙包,丟向代表詐騙的鐵罐。

花蓮警方出奇招,以輕鬆又有趣的方式,宣導反詐騙,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