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深偽技術興起 林右昌:期許最短時間辨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近年來詐騙集團猖獗,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警政署今天(6日)攜手銀行業者舉辦「反詐騙體驗展」,鼓勵民眾「講出來」,呼籲受害民眾,勇於把自身的詐騙經驗說出來,阻止更多人受騙。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以及來自銀行業、零售業、電商及網路服務業等代表齊聚,宣誓反詐騙的決心。

內政部長 林右昌:「這個詐騙就像我們防治COVID-19一樣 ,因為病毒沒有辦法消滅,但是病毒它會一直變異,所以我們在防治病毒,或者我們在打詐、反詐、防詐的作為上面,也必須要不斷的調整。」

根據全球反詐騙組織調查,2022年8月到2023年8月,全球受詐騙金額高達1.02兆美金。刑事局也統計,幾乎每9分鐘就有一件詐騙案件。

內政部長 林右昌:「一種新的趨勢,也就是AI跟深偽的影音。」「我們希望我們相關的單位,在接受相關的報案的時候,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裡面去辨識出來。」

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 郭明鑑:「今年到10月為止,我們已經成功攔詐1362個,阻詐的金額高達9.6億元,所以可見這個數字是非常可觀的,然而,詐騙就如同病毒一樣,它是一個無差別式的攻擊,各行各業都無法置身事外。」

金融機構身為防詐第一線,透過臨櫃關懷等措施,替民眾守住辛苦錢,還有銀行業者攜手刑事局,舉辦反詐騙體驗展,鼓勵民眾說出自身聽過或經歷過的詐騙手法,阻止更多人受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