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科實驗中學招生受關注 園區內可優先入學

嘉科實驗中學招生受關注(蔡易餘立委服務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座落在嘉義科學園區內的實驗中學,明年8月將招生,採8成園區生、2成社區生比例招生,受到全台關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1日)赴當地視察,聽取嘉科實驗中學籌備處主任林怡慧說明學校籌備與教學招生等事宜。立委蔡易餘也到場關心。

嘉科實驗中學招生受關注(蔡易餘立委服務處提供)
嘉科實驗中學招生受關注(蔡易餘立委服務處提供)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戴淑芬表示,嘉科實中去年1月獲行政院核定15.8億元,今年4月行政院同意由國科會提高預算,共編列22.9億元,提早設置雙語學校,園區子女優先入學,有助提升國外企業進駐意願,也期許帶動鄰近學校社群發展。

立委蔡易餘表示,嘉科園區尚未運作,嘉科實中就要開始招生,科學園區動工、招商同步,目前有4家廠商願意進駐,但仍需時間蓋廠房,若以園區內員工、外籍幹部為主要招生對象,前期招生應較困難。他建議,周邊的馬稠後工業區與南靖工業區,是否可以納入園區生。此外,若招生名額未滿,是否可撥給社區生。

蔡易餘指出,嘉義科學園區跟嘉科實中,是許多嘉義人的期待,未來園區生與社區生可以互相互補,加上雙語教學的班級與國際觀教材,他有預感未來會滿召甚至超出名額,嘉科實中一定能為嘉義的教育帶來很大的提升。

嘉科實驗中學備處主任林怡慧指出,嘉科實驗中學預計明年8月招生,幼兒園2至3歲1班、3歲至國小前3班,國小每年級3班、每班28人,國中每年級3班、每班28人,高中每年級3班、每班30人,雙語部1至12年級各1班,全校共52班。

林怡慧說明,針對啟動招生的部份,在園區建置完成之前,園區會先收社區生,不會讓學校有招生不足的狀況,希望從優先招生當中讓更多企業願意投入在園區內,若未來園區生招生不滿額,會開放給社區生,希望第一年能夠滿招。

林怡慧表示,目前嘉科實中規畫園區生與社區生比例8比2,第一期校舍預計2025年12月完工,第二期校舍預計2027年11月完工,因應明年8月將招生,國小、國中、雙語部借用長庚科大嘉義分部,高中借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已完成兒童廁所、開設專屬接送大門,幼兒園待校舍完工再開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