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白水湖壽島 新增「養蚵夫婦郵筒」打卡熱點

郵筒舉行揭牌儀式(蔡易餘立委服務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民進黨籍嘉義縣海區立委蔡易餘,為推廣東石白水湖壽島觀光,向中華郵政爭取設置「養蚵夫婦觀光特色郵筒」營造觀光亮點,今天(14日)上午中華郵政舉辦啟用典禮,由立委蔡易餘辦公室主任呂文正、嘉義郵局局長張清龍共同主持,東石鄉林俊雄鄉長、縣議員姜梅紅、鄉代表會黃錫駒主席、村里長聯誼會嚴玄明會長、村里長聯誼會鄭參泰副會長、港口宮主任委員陳慶堂、掌潭村蕭榮馨村長等人共同見證並為特色郵筒揭幕正式啟用。

養蚵夫婦觀光特色郵筒(蔡易餘立委服務處提供)
養蚵夫婦觀光特色郵筒(蔡易餘立委服務處提供)

「養蚵夫婦觀光特色郵筒」採用當地知名3D彩繪畫家曾進成老師作品,將東石養蚵產業與電影「消失的情人節」意象融入設計,不同於常見的紅綠色方形郵筒,特色郵筒外觀以盛滿帶殼海蚵的蚵籃作為呈現,並以養蚵夫婦做為裝置藝術,融入在地海線特色。

蔡易餘委員表示,東石白水湖的風景一直深受年輕人喜愛,但有人向他反應除了日落潮汐與海景馬桶外,希望有更多不同的旅遊景點,於是他向中華郵政爭取經費,設計特色郵筒,讓當地更活絡。此外,他也向第五河川局爭取設置2座水文觀測站,遊客可以遮陽休憩。

蔡易餘指出,白水湖壽島日落時美景無限,近期民眾紛來朝聖,岸邊還有1座可觀看無敵海景的蹲式馬桶也隨著爆紅,這次爭取特色郵筒融入海區特色圖樣,為壽島增添美麗氣息,希望能營造特色觀光亮點。

張清龍局長表示,嘉義郵局長年秉持深耕在地理念,「養蚵夫婦觀光特色郵筒」不僅彰顯郵局使命必達特色,也傳達郵政「好厝邊」與鄉鎮緊密結合的精神,讓到訪的旅客,透過手寫有溫度的旅遊紀念和親朋好友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