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羅森伯格台南見賴清德 傳週五高雄會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AIT主席羅森伯格二度訪台,重要行程之一,就是和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參選人見面,昨天(7日)和侯友宜一起前往平溪放天燈,今天(8日)上午又和賴清德在台南逛奇美博物館,人在日本的柯文哲則表示,明天(9日)要去高雄,如果2人要見面,只能在高雄見。

一早副總統賴清德現身台南奇美博物館,原來是和美國在台協會羅森伯格有約,兩人一路聊到館內,還很有默契的都穿灰色系服裝。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伯格 VS.副總統 賴清德:「這裡真的很美,場地也很漂亮。」

隨後賴清德又帶著羅森伯格參訪廟宇和老街,並點了兩杯「無糖冬瓜茶」,兩人有說有笑,雖然行程不公開,但也沒有阻擋拍攝,全程沒有受訪。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羅森伯格 VS.新北市長 侯友宜:「台美交流,友誼長存」

就在會見賴清德前一晚,羅森伯格才和侯友宜見面,2人不只在新北市府會晤,還一起搭火車到平溪放天燈,侯友宜寫了台美交流、友誼長存,羅森伯格寫下A愛T,台美交流。人在日本的柯文哲則表示,9日人在高雄,如果2人要見面,只能在高雄見。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一個月前我訪問華盛頓的時候,當時美國國務院就已經、不只美國國務院包括國安會,就已經很清楚地講說,他們對於這一次台灣的選舉一定保持中立,只希望說不管將來誰當選No surprise,我說這沒問題,而且我當時已經跟他保證。」

儘管AIT強調,不會選邊站,但種種跡象都顯示,美方對這場大選相當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