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不對等? 許淑華將赴中參加「兩湖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台海緊張下,南投縣長許淑華,預計在7月前往中國杭州,參加「兩湖論壇」。不過時機敏感,有綠營議員質疑,這場交流,恐怕關係不對等。

南投縣各級茶葉,啟動裝櫃儀式,其中有7825台斤,都將外銷中國,兩岸農產市場開啟,南投縣長許淑華也預計7月,親自率團展開中國行。

南投縣長 許淑華:「南投縣跟杭州,這十幾年來都有兩湖論壇在進行,所以我們下個月,7月份也會正式的帶團到大陸去。站在我立場,我相信一定會有民進黨的朋友會質疑,但是我覺得只要是,為我們所有縣民做的努力,我都不會去害怕他們貼標籤。」

上任第1年,迫不及待重啟兩岸實體交流,許淑華自稱「不怕被貼標籤」,也成為疫後,首位到中國交流的縣市首長。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 沈夙崢:「對於農產品賣過去中國這件事,我始終匪夷所思,因為中國本身就是一個會生產農產品的國家,在中國,我們的農民我們的農產品,真的可以受到尊重以及保障嗎?」

民眾:「縣長去就一定會有幫助?我覺得不可能有幫助,(中國)之前就把我們農產品擋掉了,不是嗎?」

南投日月潭及杭州西湖,2009年起開辦「兩湖論壇」,同時進行觀光交流,不過時機敏感,不只民眾不看好,綠營也暗酸,國際大縣雙手卻只向中國敞開。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 沈夙崢:「我們觀光大縣的客群,應該是來自於國際,難道國際在許縣長的眼中,只有中國嗎?而且這個國家對於台灣的主權,是虎視眈眈的,這個交流到底對不對等,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共機頻繁擾台,國軍上緊發條,許淑華卻安排赴中交流,但各界怎麼看,似乎都不影響她出訪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