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就職 許淑華:謙和、堅毅、包容 開創宜居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5 日訊】南投縣第19屆縣長宣誓就職及交接活動25日在文化局舉行。在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監交下,新任縣長許淑華正式走馬上任,成為南投縣首位女性縣長。

南投縣長許淑華宣誓就職(南投縣政府 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宣誓就職(南投縣政府 提供)

就職活動現場,坐無虛席,包括甫卸任縣長的林明溱、立委馬文君、前副縣長陳正昇及教育界、工商團體等各界參加這場盛會,許淑華縣長的雙親也到場見證。

在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監交下,林明溱將印信交給新任縣長許淑華,完成交接儀式。朱澤民表示,新任許淑華縣長熟悉地方,提出三大主軸、十大願景,打造宜居城市的理念,相信可以展現智慧,建設南投。立委馬文君說,許縣長提出很多政見,在林縣長打下的基礎,相信將引進更多的創意,期待南投更好。

在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監交下,林明溱將印信交給新任縣長許淑華,完成交接儀式。(南投縣政府 提供)
在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監交下,林明溱將印信交給新任縣長許淑華,完成交接儀式。(南投縣政府 提供)

卸任縣長職務的林明溱表示,卸下職務,要感謝縣府團隊,讓他曾經獲得五星縣長的肯定,也要感謝許縣長在立委任內,為南投縣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林明溱同時感謝他的另一半,默默支持他,讓他全心投入工作,對於南投的未來,他感到遺憾的是南投沒有焚化爐,垃圾帶來困擾,他要向新任縣長許淑華致歉。

許淑華就職演說表示, 感謝11月26日鄉親們用選票,寫下南投自治史上的新紀錄,她滿懷感激與誠敬,帶著所有鄉親們的殷殷期許與託付,很榮幸成為南投立縣以來的第一位女性縣長,這是一個嶄新里程碑。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職致詞(南投縣政府 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職致詞(南投縣政府 提供)

許淑華說,她從小在南投長大,從政20 年,27歲選上縣議員,31歲成為南投市長,39歲進立法院,從議員、市長、立委到南投縣第一位女性縣長,讓南投更好,是她始終不變、一直努力奮鬥的目標。

許淑華同時感謝林明溱縣長,感謝所有的南投人,為南投的發展打下了厚實的基礎。她說,林明溱縣長8年,為南投開創了5大園區,在各項建設持續推動下還能成功減債75億,無論是在觀光、農業、社福、交通、文化教育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績,她要致上深深的謝意。

許淑華說, 今天,宣誓成為南投縣長,「南投利益」與「縣民福祉」,是她唯一的主張、也是唯一的立場,她將以「謙和」的態度,聆聽各界聲音,只要是有利於南投發展的意見,縣府服務團隊都會虛心接受,並且全力以赴。

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許淑華說,當選縣長後,她馬不停蹄展開謝票行程,她跑遍13鄉鎮市,從平地到山地、從城鎮到部落,所到之處、握到的每一雙手、凝視的每一雙眼睛,都能感受到鄉親滿滿的熱情與期待,這些熱情滿載著對南投發展的殷切盼望,她肩膀上要扛起的是如何帶給48萬縣民幸福未來的重責大任。

讓南投成為「宜居城市」,許淑華縣長表示,這不是口號,更不是選舉語言,「宜居城市」—就是她對南投鄉親的承諾;她會以「堅毅」的決心,兌現「三大主軸、十大願景」的競選政見,全方位建設南投,開創南投繁榮永續的發展新局。

南投縣第19屆縣長許淑華就職後縣府團隊等大合照。(南投縣政府 提供)
南投縣第19屆縣長許淑華就職後縣府團隊等大合照。(南投縣政府 提供)

許淑華強調,她來自基層,永遠不會和基層脫節,為了南投長遠有利的發展,大家一起攜手合作、並肩前行、共創未來。 她同時鄭重向各位南投鄉親承諾,將以 「謙和」 、 「堅毅」 、 「包容」的南投精神,帶領建設一個宜居繁榮、創新永續的南投、為南投開創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南投更美好的未來,就從這一刻,正式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