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受颶風侵襲 至少12人喪生 幾十萬人斷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上週五(16日)開始,颶風襲擊巴西南部,已經導致至少12人喪生。另有數千人緊急疏散,幾十萬人供電中斷,由於颶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救援工作困難重重。

熱帶氣旋形成的颶風引發了洪水和山體滑坡,導致田園和道路被毀,低窪地帶被淹沒,很多地區一片汪洋。

據受災嚴重的巴西南里奧格蘭德州統計,截止到上週六(17日),颶風侵襲了該州40多個城鎮,造成至少12人喪生,20人失蹤。

人們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家園,前往運動中心避難。

受災居民 MAGDIEL SILVA:「我們生活在一場噩夢中。我們需要聯邦政府和州政府的大量幫助,我們知道社區將幫助我們重建。」

南里奧格蘭德州州長萊特表示,當局已經出動直升機和小艇搜救失蹤者。

南里奧格蘭德州州長 萊特:「救助那些還需要救助的人,找到失蹤者,為人們提供幫助。然後我們將努力重建這些城市。」

受災居民表示,儘管損失慘重,但相信一定會克服困難,重建家園。

受災居民LUCAS OLOSSI:「我們失去了一些東西,我們很傷心,但我們相信上帝,我們會再次戰勝一切。」

除了巴西南部,颶風還襲擊了阿根廷和烏拉圭的部分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