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號5人全數罹難 鐵達尼導演:業者漠視警告

鐵達尼導演卡麥隆(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載著5人前往觀賞知名沉船「鐵達尼號」的潛水器「泰坦」,22日經證實,船上 5 人全數罹難。電影《鐵達尼號》導演卡麥隆聽聞消息表示震驚,指出,「泰坦」失事和鐵達尼號事件有相似之處,並透露,在聽到「海洋之門探險」公司採用的材料時說,要是業者把外界警告聽進去,災難根本不會發生。

搭乘「泰坦號」潛水器的五名乘客,包括58歲英國億萬富豪暨探險家哈定(Hamish Harding)、48歲巴基斯坦富商達武德(Shahzada Dawood)與其19歲兒子蘇里曼(Suleman Dawood),以及「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執行長拉許(Stockton Rush)、法國籍駕駛納若萊(Paul-Henry Nargeolet)。

卡麥隆受訪時表示,他認識納若萊25年了。「他以這種方式悲慘離世,我幾乎無法接受。」

卡麥隆受訪時表示,他對泰坦和鐵達尼號災難的相似之處感到震驚,鐵達尼號船長多次被警告注意船前面有冰,但他卻在無月的夜晚全速駛入冰原,結果導致許多人死亡。對他來說,這是一場非常相似的悲劇,世界各地都在同一地點進行潛水,但警告卻無人理睬,這真是令人震驚,而且超現實。

卡麥隆也闡述了深潛專家曾提出的擔憂,他表示,深潛界一些頂尖人士甚至寫信給該公司,稱他們所做的事情過於實驗性,無法運載乘客,需要獲得認證等等。

1912年「鐵達尼號」首航時遭遇冰山沉沒。卡麥隆曾親自潛入鐵達尼號沉船33次,他稱非常了解沉船地點,1997年拍攝了「鐵達尼號」,由凱特溫斯蕾和李奧納多主演,榮獲11項奧斯卡獎,全球票房超過20億美元。

過去曾採訪過潛水器的CNN記者揭露,如此精密的深海載具,竟是藉由市售電玩搖桿來操控,另外內部員工與業界,其實早警告過,潛水器沒經過外部認證不安全。

卡麥隆說:「我非常了解沉船地點…我實際算過,我在船上花的時間比船長當時還多。」

深海探險經驗豐富的卡麥隆痛批,業者根本漠視人命:「事前忽視這麼多警告,潛水器也沒經過認證,業界許多人曾致函海洋之門,警告可能會發生災難。」

英國富豪差點搭上泰坦號 因憂偷工減料要求退出

英國富豪布朗(Chris Brown)原定也要參加這次旅程,但他因為懷疑泰坦號可能偷工減料,最終決定退出行程。

現年61歲的布朗是數位市場行銷高階主管,在2016年的一次南極之旅中,他結識了此次遇難的英國億萬富翁哈定。兩人在前往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的私人小島度假時,約好一起參加「泰坦號」的觀光行程,布朗和哈定各付了8萬英鎊(約新台幣316萬元)中的10%作為訂金。

布朗表示,當時泰坦號仍處於研發階段,自己是第一批向「海洋之門」報名參加旅程的客人之一。然而,在接下來的幾年裡,他被告知泰坦號在下潛深度測試中遭遇多次麻煩,讓他對泰坦號的品質起了疑心,認為風險實在太高,再加上他看到泰坦號竟然是用羅技的電玩手柄來控制,更讓他覺得不安。「他們使用老舊鷹架柱作為潛水器的壓載物,並使用電動遊戲控制器來操控。如果你試圖建造自己的潛水艇,可能會使用老舊鷹架柱,但這是商業船隻。最後,我寄電郵給他們說不能再繼續下去了,並要求退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