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空巴都佩服星宇 張國煒:今年就可以損益兩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星宇航空在去年9月興櫃掛牌後的第一場股東會,今天(30日)正式登場。董事長張國煒會中表示,隨著今年度營運好轉,預估全年有機會達到損益兩平,預計在3年內,力拼興櫃轉上市。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我想在整個航空業界算是奇葩。包括空中巴士包括波音,他們兩位製造廠也對星宇還能從活到現在,也是覺得說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星宇航空週五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宣布好消息,不僅看好提早達成損益兩平目標,星宇更有望在今年小賺。張國煒說,日本航線飛一班、賺一班。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日本線今年是非常好,所以日本線現在每個月幾乎都是有營利的狀況,現在比較欠缺的是東南亞線。因為東南亞有很多要轉接到美國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短期之內,洛杉磯線可以就開始損益兩平的狀況,也是拜東南亞之賜。可是因為供應鏈的關係,整個生產線整個調配上是滿亂的,所以基本上,我們今年的那四架330,有被推遲到明年以後才會開始交機。」

張國煒說,目前營收年增率高。根據民航局公布數據,星宇航空今年第一季翻盤獲利,營收43.58億元,獲利1.27億,每股盈餘0.07元。會上股東也關注,星宇何時轉上市。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三年之內吧不會超過三年,應該有可能明年是比較有可能,如果所有的東西都進展的很順利的話,有可能會在明年。」

另外,張國煒先前親駕星宇首航美國洛杉磯的航班,百萬網紅進入駕駛艙和他合照,導致張國煒被罰錢一事。張國煒表示當時網紅親自贈書給他,對方直接進入機艙,因為是喜事,不好拒絕,因此就進駕駛艙拍照,用「美麗的錯誤」來形容合照罰款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