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地熱浪來襲 極端天氣衝擊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近日,風暴、高溫等極端天氣,侵襲美國多地,經濟損失巨大。

德克薩斯州近來天氣熱度爆表。想要烤餅乾?無需烤箱,直接放室外就烤熟了。

德州聖安東尼奧市市長 尼倫伯格:「我們正經歷一場相當殘酷的熱浪,而且在過去幾周一直沒有減弱。」

根據天氣預報中心的數據,從亞利桑那州到路易斯安那州,超過5000萬人受到酷熱炙烤,有些地區氣溫飆到100華氏度或更高。

德州緊急醫療服務主席 霍普金斯:「過去兩週,我們發現,與高溫相關的緊急情況的呼叫量急劇增加。」

一些社區甚至設立「冷氣中心」和「防暑」點,幫助預防居民中暑。

德州聖安東尼奧市市長 尼倫伯格:「我們發起了『戰勝酷暑』活動,確保人們知道他們需要涼爽地方時,有可用的資源。 」

生活成本也因炎熱天氣而增加。根據美國能源訊息管理局,美國平均電價預計比去年上漲約2%;另外,房屋保費也因極端天氣而不斷攀升。

除了高溫熱浪,近來冰雹和龍捲風等極端天氣,也襲擊了美國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田納西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等地區,造成巨額經濟損失。

首當其衝影響到的就是航空業。

有超過5000架飛往美國的航班,週一因風暴延誤或取消。

旅客:「我只是希望並祈禱我們不會遇到麻煩,但如果需要的話,我們也準備好了。」

其他行業比如旅遊業、農業和建築業也受到影響。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統計,從年初到6月8日,美國今年已發生9起天氣災害,造成超過10億美元損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