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國採削價競爭 美髮美容業陳情反服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臨近選舉,兩岸是否重啟服貿議題延燒,台灣業者擔心重啟服貿帶來經濟傷害。今天(7日)上午,美容美髮業者到立院向各黨團遞交陳情書,反對服貿重啟。

美髮業者 廖先生:「美髮業在台灣一直以來,其實都是屬於比較偏弱勢的族群,那代表其實我們很多的,相關從業人員真的都是小本經營而已,包含我自己也是一樣。那我們其實真的很害怕的是,如果到時服貿開放了,那屆時一定會大陸那邊,像看過去的這樣子的狀況,都是很多大規模的所謂的經濟體。那當他們來勢必,如果採取所謂的削價競爭,那甚至於為了利益,那不惜會有一些黑心的商品,那流入這些市場的話,其實我們真的很害怕的是,第一個我們年輕人的未來性在哪裡。」

業者表示,台灣美容美髮市場已經達到飽和。民進黨團表示,台灣美容業者在2016年高達3.8萬家,2022薪資成長幅度6.42%,而中國青年失業率飆高,如果重啟服貿,恐讓台灣青年再增加千萬名競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