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服貿?賴清德:台灣企業家已用腳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備戰2024年總統大選,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5日)出席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全國七大藥界團體到場力挺。重啟服貿議題受到藥界關注,理事長黃金舜直言,開放服貿對未來的年輕人前途渺茫;賴清德也表示,從多項投資數據來看,台灣的企業家已經用腳做出決定。

主持人:「賴清德包中對不對。」

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15日成立,全國七大藥界團體到場,包括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國策顧問黃金舜,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出席力挺。

前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賴副總統作為一個醫生,要出來競選總統,他最重要的政策就是健康台灣。」

重啟服貿議題,也受到藥界關注。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指出,三組總統候選人,國民黨跟民眾黨靠攏中共,只有賴清德靠攏美國,朝自由民主路線走,是藥界力挺主因。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黃金舜:「就代表說兩組是主張往後,要走專制的路線,只有賴清德要走自由民主,所以藥界很肯定,我們未來我們的台灣民眾,是要走自由民主的路線。開放服貿對未來的年輕人,他的前途渺茫,我們不希望台灣未來的子弟,整個方向前途都不清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要求重啟服貿,真的是台灣應該走的方向嗎?(不是不對)是我們的方向嗎?(不是)是我們的方向嗎?(不是)那當然不是,台灣的企業家,已經用他們的腳做出了決定。」

賴清德指出,台灣今年1到6月對美國投資金額,已高於對中國的投資,2011年台灣對中國的投資為146億美元,去年只剩50億美元。另外,國際局勢的走向形成民主與極權對峙,台灣也應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前行。如果此時還在討論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絕對不符合台灣未來發展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