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九二共識與中華民國憲法不可混為一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1 日訊】選戰進入倒數兩個星期,三陣營頻繁造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31日)到桃園宮廟參拜,指出對手侯友宜把九二共識與中華民國憲法相提並論,是危險的做法。侯友宜則反擊賴清德在辯論會口誤,實際是說出內心台獨主張。

來到桃園平鎮廟宇參香,賴清德拉抬黨內「小雞」,同場的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大讚賴清德在桃園核定的建設。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追求的百年要有一個平鎮車站,我們謝謝賴清德,讓平鎮車站實現,好不好?明年我們再請賴清德用總統身分來,好不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我真的很想再來喔,如果沒有當選、沒有身分,我不敢來耶,好不好?」

相約明年以總統身份再次蒞臨,賴清德與鄉親互動,也再提保台灣,瞄準對手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卻又提憲法護國神山,自相矛盾。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九二共識,九二共識現在已經被中共詮釋為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所以侯友宜市長把中華民國憲法跟九二共識混為一談,對台灣是不利的。嘴巴說要保護中華民國、又說內心有中華民國,但是在內心的更深處,是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

侯友宜到彰化「搖擺州」固票,對於賴清德前一天辯論會口誤,要說「中華民國憲法當護國神山帶來災難」,卻少說「憲法」兩個字,侯友宜猛烈批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你完全是支持台獨,所以賴清德你真的對這個事情,不是說你失言,是你內心的話。忘了中華民國,在你出生到現在,也是有機會讓你當上副總統,不能老是做忘恩負義的事情。」

至於辯論會答覆中共操控假民調質疑,侯友宜說與國民黨無關,被柯文哲陣營指為避重就輕,侯友宜嚴正表態,重申反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也要外界別將介選疑慮,都誣賴到國民黨頭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桃園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