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授旗世大運代表團 楊勇緯目標拼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大學運動會,28日將在中國大陸成都開幕,總統蔡英文(21日)南下高雄,親自授旗勉勵選手。在東京奧運奪牌的柔道國手楊勇緯、跆拳道國手羅嘉翎,目標在世大運拿下金牌。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國訓中心揮舞團旗,為第31屆世大運授旗,並由出賽選手「鞍馬王子」李智凱代表領取20萬元加菜金,政府盼成為選手後盾,勉勵選手在世大運中突破自我、凱旋歸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要有優秀的成績,也要有強大的後勤支援。政府會做各位選手的後盾,也希望大家在賽場上,都能夠盡情享受比賽的過程,獲取寶貴的經驗。」

2021成都世大運由於疫情延宕,將於今年7月28日至8月8日登場,台灣代表隊派出210名選手、參加16種運動種類,其中體操李智凱、柔道楊勇緯、跆拳道羅嘉翎等,在東京奧運奪牌的選手,今年也再度重返世大運賽場,期盼再創佳績。

柔道國手 楊勇緯:「現在在準備的過程中都還滿順利的,也跟著自己的腳步正在備戰當中。目標當然是金牌,不過還是要做好每一個當下的準備,這比較重要。」

跆拳道國手 羅嘉翎:「希望世大運這次就是以金牌為主要目標,因為就是到年底其實還有非常多的比賽,那就是還是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受傷為主,然後去取得更好的成績,然後讓後面的比賽也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而國訓中心的升級計畫已經進入第三期。下個月1日,《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將正式施行,提供選手培訓、參賽所需的運動科學支援;並在健康管理及醫療上,有更全面照護,讓選手能安心出賽,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黃亮戩 唐潔安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