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多地暴雨 燕巢芭樂樹泡水恐一半爛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西南風為高雄帶來的豪雨,知名的芭樂產區「燕巢區」,24小時累積雨量高達90多毫米,造成部分芭樂園的果樹泡在水裡,農民穿著雨衣搶收芭樂,但是泡過水的芭樂,通常約有五成會變成爛果,讓農民憂心會血本無歸。

水淹過腳踝,農民拍下芭樂園淹水畫面,原來連續大雨,讓農民的心血全泡在水裡。

狂風暴雨下個不停,高雄一家芭樂園,有些芭樂直接被打落摔在土裡,農民的心都在淌血,只能穿著雨衣,加快採收速度。

高雄農民:「採大概應該有五成,爛果,一車大概有四籠,就會爛個兩籠這樣子。」

但園區的芭樂,從日前的颱風就開始受到影響,現在又碰上豪雨,恐怕有將近一半會變成爛果。

高雄農民:「颱風過後,就是每天大雨,就全部都積水,它就會整個樹會枯掉會落果,造成這一季可能都沒辦法收成,損失大概上百萬左右。」

據了解,現在芭樂的價格並不漂亮,每公斤約20~30元,如今又碰上豪雨肆虐,農民只能期盼雨勢快點趨緩,降低損害,才不會讓農民的心血血本無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