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將訪巴拉圭 中共拉攏巴國媒體負面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副總統賴清德明天就要啟程訪問友邦巴拉圭,平面媒體引述國安相關人士說法表示,中共近日拉攏中南美洲媒體,發動涉台負面外宣,其中還與巴拉圭多家主流媒體簽訂為期1個月的租約。對此,外交部表示,已經掌握中共收買他國媒體企圖抹黑及打壓台灣的舉動,將及時澄清各項不實報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賴副總統是以官方身分出訪,而不是以候選人的身份出訪,台灣正副元首出訪過境美國的做法行之多年,並無任何特別之處。中共沒有任何理由過度反應或藉機升高情勢,如果中共決定藉機採取挑釁作為,那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現狀的一方是中共,不是台灣,也不是美國。」

中華民國交部強調,已掌握中共收買他國媒體企圖抹黑台灣正常外交作為之舉,外交部除了及時澄清,也正告中共當局,台灣與友邦的往來是國家主權的正常作為,不會屈服於中共威權的脅迫。賴清德12日將啟程出訪巴拉圭,預計17日返台,期間將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房市連環爆!碧桂園2筆美元債瀕違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