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過境美 中國人士相挺:反對中共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在8月12日以特使身分,出訪友邦巴拉圭,週六抵達美國紐約過境,在曼哈頓下榻的酒店外,大批僑胞抵達歡迎,多位中國人士也打出歡迎標語,並喊出「粉碎中共侵台!保護台灣民主」。

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接機後,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在晚間10點05分,抵達下榻的曼哈頓的樂天皇宮酒店。

現場人士:「台灣!加油!賴副總統!加油!」

大批來自美國多地,甚至從加州遠道而來的台灣僑界人士到場歡迎。

海外信賴後援會執行長 莊振輝:「在我們這邊的台橋都非常喜歡賴副,因為第一他很親民,第二他很老實,很清廉。我們在紐約成立了非常大的信賴台灣之友會,後援會做得非常成功。」

在美東時間8月13日,台僑還設有盛大僑宴歡迎,而賴清德還會與青年座談,並在週日晚離開美國前往巴拉圭展開訪問。

紐約民主運動人士:「粉碎中共侵台!保護台灣民主!」

記者:「除了大批台灣僑胞,還有來自中國的民主運動人士到場,表達對賴清德的支持。美國國務院已經證實,賴清德過境美國時,將會晤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並表示賴清德的過境符合以往慣例。」

紐約民主運動人士 焦玉柱:「美國代表的是世界(自由民主)的燈塔,台灣代表的是亞洲的民主燈塔。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當然要站在民主這邊,而支持中共的人,要武力侵犯台灣,我們很不支持他,因為他們代表的是一個邪惡的力量。」

據台美雙方安全單位情報,中共下令駐紐約、舊金山兩總領事館策動「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親共僑團和當地幫派份子,在賴清德過境期間滋擾抗議、登報謾罵,不過在紐約下榻的現場不見任何親共人士的身影。

賴清德此行出訪巴拉圭的兩大目標分別是:(一)深化台灣、巴拉圭邦誼、(二)拓展台灣、巴拉圭合作,促進繁榮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