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賴出訪假訊息源頭是誰?府與民眾黨都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與過境美國,但台灣卻傳出不同類型的詆毀假訊息,包括汙衊賴清德簽MOU金援,甚至變造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的聲音來造謠;對此,民眾黨與總統府都在第一時間澄清,總統府表示,這是典型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操作。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並過境美國。然而總統府發言人16日表示,注意到有多篇以「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等主題的造謠文章,短時間內在社群平台散布。總統府說經查,這是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操作。

總統府發言人 林聿禪:「造謠文章所用的圖片簽名,全為偽造,意圖散佈假訊息來混淆國人,初步追查這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意圖破壞國家的外交。對於這類行徑,總統府強烈譴責,外交部也已經正式報案,社群平台也已經下架,移除惡意的帳號。」

另外,同時間許多媒體也收到不明的郵件帳號,內容是變造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的聲音,聲音破碎不連貫,攻擊賴清德的訪美行。民眾黨第一時間澄清,斥責這是惡質的抹黑。

民眾黨發言人 李頂立:「惡質的抹黑的行為,我們也會採取相關的這個法律因應措施,那主要對我們來說比較困擾的是,現在我們不確定,到底是誰來把這樣的一個訊息來做散布,也不確定說,到底是誰來做變造音檔。」

民眾黨強調,他們內部會議從未有相關討論內容,柯文哲本人則說「這實在是偽造的太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