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美演說台灣安全世界安全 蘇姿丰父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以特使身分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紐約。週日,大約700名僑胞,在曼哈頓設宴歡迎賴清德。賴清德演說強調「台灣安全,世界安全」,半導體女王蘇姿丰的父親蘇春槐,也出席相挺。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週日下午,在全場僑胞的熱烈掌聲中,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步入僑宴會場。

記者:「週日僑宴的主題是『民主台灣、世界同行』,700多名來自美國的政要、社區領袖和各地台灣僑胞,前來歡迎賴副總統。」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德不孤、必有鄰,民主台灣的確跟世界同行。我們在此時此地再次承諾,不管極權主義對台灣的威脅有多大,我們絕不畏懼退縮,我們一定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好不好?」

現場民眾:「好!(掌聲)」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提到了在今年6月份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她表示,台美將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我們看到台美之間透過這個深度的連結,能夠更為繁榮。」

有僑胞表示,對賴清德帶領台灣在和平穩定的基礎上,持續自由民主的路線充滿信心。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 蘇春槐:「我對他(賴清德)印象深刻,因為他心在台灣,他繼續走台灣民主自由的路線,然後跟美國建立良好的關係。」

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總召集人 樊豐忠:「賴清德會是一個很成功的總統,他會把台灣在現有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往前帶動。」

賴清德過境期間,除了大批台灣僑胞,還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僑胞也到場,表達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

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總召集人 樊豐忠:「尤其是這些能夠到美國來,吸收美國這種民主思想的人,反而對台灣的民主會幫忙,會想要效法台灣的民主,所以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賴清德將在週日晚離開美國,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巴拉圭出訪,16日離開巴拉圭,回程過境舊金山,預計18日返回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尚敬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