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與旅美青年精英互動 談台科技人權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紐約,與美國東岸的台裔青年精英也進行對談,賴清德對青年說,你們就是我要網羅的人才,會上雙方分享台灣在科技、人權多個領域發展上的優勢。

與旅美青年開心自拍,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行,雖然低調,但還是安排與多位旅美精英互動,他們在美國生物醫學、量子科技與晶片設計、法政、藝術等專業領域擔任要職,平均年齡35歲。

旅美台裔青年 陳志瑜:「其實,賴副提到非常,他對台灣的願景,提到了非常的多。包括像我比較熟悉的台灣的生物醫學發展領域,賴副就有提到台灣有三大優勢。他有把每一個青年對於台灣未來國家發展的建議,每一個問題他都有回答,而且他對這些問題都有一些滿深入的了解。」

賴清德對青年說,他想推動的「國家希望工程」就是希望鏈結台灣各領域人才。英國倫敦帝國學院醫學院客座教授陳志瑜,來美國一年,也看見台灣發展的優勢。

旅美台裔青年 陳志瑜:「相較於對岸的話,我們會有更多的優勢。有一些比較高端的領域,甚至一些機密度比較高的領域的話,我覺得台灣人才這個部分就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台灣正打造與中共不同的信賴產業供應鏈,陳志瑜觀察,在人權領域上,台灣的努力也被國際看見。

旅美台裔青年 陳志瑜:「歐洲推廣反活摘器官,我知道台灣有這個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通過,甚至最近還有一個反活摘器官法逐漸要成形,我覺得,台灣不管是在科學研究上面,跟對人權的努力,我覺得台灣都在逐漸地被世界所看見。」

陳志瑜說,科技實力加上民主人權的共同價值觀,讓美台未來增加更多合作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