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日韓旅客 台北捷運8月底新設日韓文站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台北捷運部分月台的站名,不只有中文、英文,民權西路、中正紀念堂等站,已經悄悄加上了日文及韓文,為的就是要迎接疫後的觀光潮。

捷運廣播:「中正紀念堂、南門,往松山新店線請在本站換車,中正紀念堂、南門,往松山新店線請在本站換車,中正紀念堂。」

捷運到站前,中文、英文、台語、客語接續廣播,2018年起部分車站,還加入日文念站名,現在更擴大範圍,不只聽得到,還能看得到。

民權西路站不只有中文、英文,站名換新裝,加上日文、韓文,讓觀光客直呼來台灣旅遊,更方便了!

日本觀光客:「我想會增加的,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城市,我會想來的,因為有寫所以很容易理解。」

日本觀光客:「有時候只有中文跟英文,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車站,這樣更容易理解。」

疫後旅遊業復甦,台灣成為臨近的日韓觀光客首選。北捷經過近五年努力,聽得到日語廣播的車站,預估八月底,就會從13站增加到21個站,不獨厚日本觀光客,北捷還預計在,15個車站,增加韓語廣播。六種語言都會通,讓外國旅客大聲說讚。

日本觀光客:「等車的時候大家都帶著微笑,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日本觀光客:「比東京地鐵更乾淨,我覺得跟台灣(捷運)禁止飲食有關。」

不只標示多元性,觀光客更稱讚,北捷清潔效率高、民眾守秩序,對此,北捷回應,目前是部分月台站名加註多國語言,後續如路線圖等標示,也會有驚喜,要旅客敬請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