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前肉價上漲 屏東毛豬批發價飆破百元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距離中元節還有半個月,但不少民眾都發現到了豬肉價格已經悄悄上漲。以屏東為例,毛豬每公斤平均批發價高達104.42元,飆破百元大關。豬農表示,本來中元普度豬肉的需求量就大,加上養豬的人變少,肉豬數量供應不足,自然反應在價格上頭。

週一豬肉市場公休,只剩下這一攤有開市,老闆把前一天殺好的豬肉冷凍起來,做成絞肉。

豬肉攤販:「中元節的需求量會更大,豬價可能到中元節前還會再漲一波。」

距離中元節還有半個月,豬肉價格已經悄悄上漲,常上菜市場的民眾很有感。

民眾:「節日到都會比較高,就少買,有需要再買就好了。」

民眾:「想吃就會買啦,對對對。(會不會嫌價格太高?)有啊。」

國內毛豬價格,以屏東為例,單日交易行情每公斤平均批發價高達104.42元,高居全台之冠,豬農認為,這只是反應供需情況,很正常。

屏東養豬業者 曾仁德:「養豬在養的數量逐年減少,加上之前疾病的影響,造成小豬的育成率特別的差,所以目前的肉豬的數量供應確實不足,加上中元普度的關係需求很強,價格的反應其實是必要的。」

豬農表示,根據過往經驗中元節前1個月,毛豬價格就會開始上漲,越接近中元節反而會下修。不過,黑豬市場反而相對較平穩。

屏東養豬業者 曾仁德:「建議政府要適時的調配黑豬的數量,讓整體肉豬的供應,更加穩定。」

豬價上漲,連帶著豬肉相關製品也會跟著浮動,賣肉鬆肉脯的業者也很無奈。

肉鬆業者:「(漲價跟你們有關係嗎?)比較難賣,(為什麼?)大家嫌貴啊。」

民眾:「以前買兩百可以吃個幾天,現在買一百五才一點點而已。」

過了中元節,接下來還有中秋節,豬肉價格是否會一路漲,民眾下手前得惦惦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