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民族論壇順利落幕 明年將在台灣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2023年「南島民族論壇」,15日起一連兩天在馬紹爾群島的首都舉行,除了回顧「南島民族論壇」發展歷程外,也檢視成果及未來方向。會後各國也取得共識,2024年的「南島民族論壇」將回到台灣,和明年的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共同舉辦。

穿著傳統服飾的南島語族小朋友,在論壇現場的舞台上,按照身高排列,依序吶喊鼓舞士氣。

而同樣派團參與論壇的台灣,輸人不輸陣,宜蘭的阿美族舞團,身穿整套傳統服飾,載歌載舞展現活力。

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近年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島民族論壇才有豐碩的成果。」

2023年「南島民族論壇」在馬紹爾共和國首都登場,總共12個國家及兩個地區參加,這次論壇主席,也是我國原民會的主委夷將‧拔路兒,特別從台灣前往主持活動及致詞,這也是他第4次到訪。他表示,在南島論壇會員國的共同努力下,民族產業發展、人才培訓等各項交流活動皆有相當的成效。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 柯布亞:「我們相信透過南島族群間的互相合作,就能面對並克服挑戰,我們也堅信身為南島民族,我們可以藉由分享我們的智慧,創造力以及我們的韌性,為世界帶來積極的改變。」

與會者都認為,南島民族國家旅遊發展都各有特色,透過這次會員國的交流共識,2024年的「南島民族論壇」,將結合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共同在台灣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