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受災戶僅38戶願返家 都發局:沒迫住社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台北大直民宅塌陷,除了受影響的25戶受災戶外,已經開放其他預防性撤離的住戶返家居住,截至上午,只有38戶願意返回住在家裡,其餘住戶多半還在觀望。針對受災戶安置,台北市都發局澄清,沒有強迫一定要住在南港社宅,另外還提供選項例如每坪1600元的租金補貼,以及旅館安置。

塌陷的大直民宅,評估附近地質還算穩定,除了傾斜的民宅圍起圍籬外,其他陸續開放鄰宅返家居住,有民眾大包小包返家,也有受災戶回來關心,何時能回家拿東西。

受災戶:「最少三年之內,是不可能回去,因為這房子蓋起來,最少也要三、四年以上。」

受災戶:「先讓技師先進去看一下,看是不是安全了,我們好像才能進去,所以我們是來了解這個部分,其實到這幾天,大家都沒有辦法好好睡覺。」

施工人員,預計要在塌陷2樓找地方做開口,設立爬坡通道,只是安全性還要透過技師評估,對於能夠返家的住戶而言,針對房屋結構安全,難免還是會有疑慮。

鄰屋住戶:「我在考慮,我還要檢查一下周遭的環境,能不能適合我來住。」

鄰屋住戶:「我覺得有別的地方可以住的話,還是先去住別的地方,這邊就等過一陣子。」

而受災戶,安置在南港社宅,光是交通就20分鐘起跳,引起部分民眾反彈,台北市都發局澄清,並沒有強迫受災戶,一定要居住。

台北市都發局長 王玉芬:「這個是沒有強迫,是由住戶可以選擇,第二是,如果住戶想要可以住在附近,那我們安置的旅館,也會持續來提供,我們也會提供每一位住戶,讓他有更自由居住的選擇,我們提供一坪1600元的租金補貼。」

基泰大直建案出包,引發施工疑慮,台北市都發局也宣布,即刻針對184處,開挖地下室工地,進行稽查。

台北市都發局長 王玉芬:「我們委託四大技師公會,來進行嚴格的檢查,現在有地下室開挖導溝,跟連續壁工程的部分,會有第二波的檢查,另外我們針對台北市所有的工地,日後會加強頻率來檢查,目前是預計每一個月,都會檢查一次。」

加強稽查力道,就是希望建商跟包商,能夠繃緊神經,避免塌陷意外,再度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