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出征在即 蔡英文授旗台灣健兒贈加菜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6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第19屆亞運賽,下週六就登場。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到國訓中心,授國旗和團旗給亞運代表團,祝福選手旗開得勝。

總統蔡英文手持梅花旗揮舞,祝福選手旗開得勝。杭州亞運下週六(23日)即將開幕,台灣選手已經陸續出發,前往比賽現場。蔡總統週六南下到國訓中心,正式授國旗和團旗,給予亞運代表團。

柔道選手 楊勇緯:「滿興奮的,當然就是,除了在訓練上有做好準備之外,就是讓自己保持一個平常心。」

舉重選手 郭婞淳:「(因為可能是最後一次的亞運,你自己怎麼看?)當然我覺得因為現在的身心狀況,你要說會不會有遺憾,其實我覺得也都說,完蛋了要哭了,都不一定,但是我覺得就是盡全力,現在就是先把自己先,整個狀態先把它準備好。」

上一屆亞運,台灣拿下17金19銀31銅,是近20年來最佳成績,面對今年亞運,選手也調整狀態瞄準金牌。典禮上蔡總統頒贈30萬的加菜金,「摘金奪冠」超大御守,也送到選手手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都知道,在選手的培訓和參賽上,運動科學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剛剛我才參加了,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的揭牌典禮。未來我們運科中心將會和國訓中心,一起合作為選手打造國家級的培訓計畫。」

授旗典禮同天,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教育部長潘文忠,一同揭牌「國家運動科學中心」。並表示,運科中心和國訓中心,將更有制度推動運動科學研究,培訓選手和相關運科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崇穎 林家合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