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業罷工擴大 涉20州38處配件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由於勞資雙方分歧依然巨大,美國汽車工會週五宣布擴大罷工規模。新一輪罷工涵蓋全美20個州的零部件中心,涉及5千多名員工。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主席 范恩:「今天東部時間中午,通用汽車和斯特蘭蒂斯的所有零件配送工廠都被號召起來罷工。」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週五將罷工範圍,擴大到全美20個州的38個零件配送中心。而此輪罷工針對的是汽車製造商通用和斯特蘭蒂斯。福特公司因在過去一周與工會的談判中取得了一些進展,因此本輪罷工沒有受到波及。

汽車工會主席范恩表示,通用和斯特蘭蒂斯拒絕工會提出的,在未來四年內漲薪36%的薪資要求,同時在工作時間和退休福利等方面也存在巨大分歧。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主席 范恩:「工人階層中的 汽車工會成員已準備好反抗企業的貪婪,並為我們的社區挺身而出。」

值得注意的是,週五的罷工主要瞄準的是零件配送中心。這意味著,汽車經銷商的業務可能受到影響,從而進一步波及到消費者。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會員 Shanna Allen:「我為每個站出來支持我們的人感到自豪,因為他們知道我們應該得到更好的。」

本輪罷工涉及5600名工人,加上上週第一輪罷工,目前汽車工會的罷工人數已超過18,000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