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隻「黑邊鰭真鯊」重2千公斤 漁民進帳笑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澎湖漁船滿載而歸,捕獲20隻、總重2千公斤的非保育類「黑邊鰭真鯊」,由於數量龐大,漁民載回到碼頭一字排開時,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上岸後,立即被魚販收購,捕獲的漁民荷包滿滿,笑得很開心。

漁民歡喜的吊起漁獲,在馬公漁港一口氣卸下20隻以上的「黑邊鰭真鯊」,大陣仗一字排開,吸引民眾圍觀。

民眾vs.記者:「很少有這種這麼多鯊魚的狀況,要這個季節才有。」

工作人員:「120公斤。」

放上秤重台,每公斤80元,捕撈一上岸,就立即有魚販收購。

漁民 蔡清來:「今年捕捉比較多,今年捕捉好幾十噸,載去運去台灣,台灣加工啦。」

屏東縣政府農漁局秘書 張宏安:「近期比較容易在澎湖捕獲到的鯊魚,像是黑鰭真鯊、或是白眼鮫啦,或是狗鯊這類其實量類型量多,那這一類的鯊魚呢,目前都還不是保育類。」

這次捕捉到的「黑邊鰭真鯊」,經濟價值高,肉質佳,很常加工成各種製品,像是鯊魚丸、鯊魚煙等,用途非常廣,但若是漁民不小心捕獲保育類鯊魚,可就要當心。

屏東縣政府農漁局秘書 張宏安:「所以如果漁民呢,假如意外誤捕的情形,好那第一時間就是趕快放回去,並且可以通報我們118,會填具那個在哪邊捕獲的,體長它的尺寸這些資料,然後只要有完成這些資料,都不會有觸法的情形。」

這回一次捕捉到2千公斤的「黑邊鰭真鯊」,讓漁民荷包滿滿,笑得超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