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釜山影展獲獎 嘆港電影失自由 中共審查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釜山國際影展4日盛大開幕,香港影星周潤發獲頒年度亞洲電影人獎,在記者會上,他除了笑談先前被驚傳的烏龍死訊,還回應了裸捐56億港幣身家的傳言。而被問到香港電影困難,周潤發直言中共對電影有很多審查要求,目前能做的就是把香港精神發揮最大。

第28屆「釜山影展」10月4日盛大開幕,香港巨星周潤發也與妻子陳薈蓮走上紅毯,並獲頒「亞洲電影人獎」,他在隔天的記者會上坦言,韓國的電影業目前很強大,因為擁有香港電影欠缺的創作自由。

香港影星 周潤發:「因為我們面臨中國大陸(中共政府)的許多限制,所以對香港電影製作人來說是很困難。但我們會盡力去做好香港精神的電影,這是我們的目標。」

周潤發坦言香港在1997年主權移交之後,許多事情開始發生了變化。香港電影業的困難面臨中共的很多審查,對香港電影製作人來說相當困難。

香港影星 周潤發:「自從1997年後,很多不同的事情都改變了,我們要留意政府的取向,這是很重要,否則將難以獲得所有資金去製作一個故事、去拍電影。」

68歲的周潤發1973年入行,50年間締造出多部經典電影,包括1986年《英雄本色》、2000年的《臥虎藏龍》,頒獎典禮上導演李安也錄製影片送上祝賀,獲獎後發哥也謙虛表示,「沒有電影就沒有周潤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