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中企掃貨!美晶片禁令提前生效「不給活路」|張忠謀MIT演說:沒有國安 將失去一切|美澳打造太平洋島國海底電纜|日月光估明年先進封裝業績倍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美國針對先進AI晶片最新禁令,提前三周生效,輝達7款特供版晶片,23日起,停止向中國銷售。業界人士分析,美國提前讓禁令生效,似乎是意識到緩衝期,讓中企大力掃貨,取消緩衝期,等於「連條活路都不給」。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台灣,出席11月中旬舉辦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張忠謀這個禮拜二回母校MIT麻省理工學院演講,講述台灣半導體蓬勃發展的關鍵,在於健康的人才供應、地理集中度以及累積的製造經驗降低生產成本。而在提及地緣政治議題時,張忠謀表示,沒有國家安全,將失去我們所珍惜的一切。

美國總統拜登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25日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會後發表的美澳聯合協議裡提到,美澳將投資6500萬美元(約21億元台幣)為太平洋島國鋪設海底電纜。路透社報導,電纜鋪設與營運,將由科技巨頭Google來負責。報導指出,Google目前正在打造一條光纖電纜,連結美國、台灣、菲律賓,美澳的這項投資,將讓Google把現有的建設案,拓展到至少8個太平洋島國。

各界關注半導體市況看法,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評估,儘管市況依舊具備不確定性,不過一大跡象,庫存去化接近尾聲,尤其日月光打入CoWos供應鏈,對AI晶片先進封裝需求相當看好,2024年營運有望回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