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臨股會通過決議 「遠亞併」力拼第4季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針對先前法院判決「遠亞併」應予撤銷,亞太電信在今天(27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解決程序瑕疵問題。而會議內對遠傳合併案原決議繼續執行,經由投票後,照案通過。

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步伐快速走向股東會現場。遠傳和亞太合併案,因為先前法院判決應予撤銷,讓亞太週五臨時召開股東會。而會議內81.1%股東同意,與遠傳合併案原決議繼續執行。

記者 曾馨旻:「上午九點,亞太電信股東臨時會,就在我身後辦公室內進行。法院罕見判決先前亞太和遠傳合併「應予撤銷」,所以此次開會,優先解決程序瑕疵,先提起追認同意與遠傳合併案,不過股東反應到底如何,帶您看到現場情況。」

股東:「從同意合併到今天,他有沒有說是在這一段時間內,股東的權利、算的分紅,有沒有要在這一次彌補。」

董事長陳鵬表示,合併程序拖延墊高成本。而亞太電信近三年,每年都虧損50億以上,到今年6月累計虧損215億。在激烈的電信市場中,唯一可選擇突破的路徑,就是與既有業者合併。同時也提到,亞太電信下市案,已經送證交所,現在能繼續進行,遠亞併仍是力拼在今年第4季完成。

遠亞併程序繼續前進,未來電信業走向三分天下趨勢明確。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合併基準日可望在12月1號,據傳台灣大已經陸續對台灣之星發出留任通知書,力拼年底完成合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