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客新疆車禍1死3傷 疑超車不慎撞分隔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台灣22人組旅行團,卻驚傳在中國新疆,發生嚴重車禍!一名旅行社員工,找了親朋好友前往新疆自由行,10月23日傍晚疑似超車不慎,自撞分隔島,導致1死3傷。海基會已經協助家屬前往新疆,15位安全的旅客,則繼續走原訂行程,並在10月29日回台。

來到新疆,一望無際的戈壁沙漠,還有壯麗大峽谷,充滿歷史人文風情,如今卻爆出,台灣旅客在新疆,遇上死亡車禍。

白色廂型車撞上分隔島,車頭幾乎變成一塊廢鐵,保險桿掉落、機體零件露出,現場血跡斑斑,其中1人傷重不治。

(聲源)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 駱炫宏:「最主要就是,其中有一台小包車要超車,然後去撞到我們說的那個分隔島的部分,他們的車自撞。」

22人組成旅行團,前往新疆自由行;23日傍晚,他們分別乘坐4輛車,經過新疆塔縣時,其中一台車疑似超車不慎,自撞分隔島,造成1人傷重身亡、1人昏迷、2人骨折。

海基會指出,昏迷人員送醫搶救中,另外2名骨折傷者目前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其中一位傷患家屬趕往新疆,但因為護照和台胞證逾期,向海基會求助,已經在27日順利前往;也已經通報海協會,提供必要協助。

(聲源)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 駱炫宏:「(死者家屬)應該是這兩天就會回來,是在當地會先做初步的處理,處理完以後遺體火化,就由家屬送回來這樣子。」

經過觀光署追查,由於旅行社員工是自行組團,並沒有透過旅行社辦理,因此沒有違反旅行社「組團前往中國」的禁令。其實在新疆旅行,因為地大,又沒什麼人,一般車速會比較快,是否因此釀禍,還要再調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