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三班護病比」獎勵擬爭取公務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為避免台灣護理人員負擔超額病患人數,行政院會9月通過訂定「三班護病比」等策略計畫。週一,衛福部公布「三班護病比」標準的初步共識版本,估計全國護理人力缺口8千人,有望在2、3年內透過留任填補。而衛福部長今天表示,醫院將有3年過渡期,提前達標可獲得更多獎勵金,而獎勵金來源預計向行政院爭取公務預算支應。

衛福部長 薛瑞元:「這個「三班護病比」要上路最快也要明年,那明年我們會有過渡期,預計是可能至少要有3年的過渡期。(醫院)獎勵最快的話也會從後年才開始,會跟行政院爭取公務預算,我們是希望是看能不能由公務預算來支應。」

衛福部表示,「三班護病比」標準預計年底訂出、明年上路,預計採3年過渡期,預估需8千人補足人力缺口,相關支出則需要56億到80億元,衛福部祭出2025年先達標先獎勵的方案,預估獎勵50%支出,整個計畫將持續到203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