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第20屆「金暉獎」同慶國際志工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3 日訊】12月5日全球同慶國際志工日,高雄市社會局與志願服務協會在12月2日,共同舉辦第20屆「金暉獎」頒獎典禮;首先為表達對志工人員的敬意,由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率領全體的志工夥伴,施放永久璀燦的氣球,將愛飄揚到世界各國,讓世界各國都能夠共同的體會和平幸福家庭的重要性。

活動現場施放氣球,邀請市民一起感受當志工的樂趣。(圖/高雄市社會局)
活動現場施放氣球,邀請市民一起感受當志工的樂趣。(圖/高雄市社會局)

民國112年有32人、7團隊及4家族獲得高雄市志願服務最高榮耀「金暉獎」,由副市長羅達生親自為獲獎者頒發獎座。

羅達生副市長表示,志願服務是公民力量的展現,志工帶著無私與奉獻的服務精神令人欽佩與讚嘆。目前高雄市志工人數已達11萬餘人,包括像教育、文化、社會、警政跟衛生等。

今年特殊貢獻獎得主,林秀蓮投入志工行列19年,從小就懷有「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有百人之能力就服務百人」的信念,帶領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岡山企業志工隊與盲人重建院合作投入盲人棒球賽,鼓勵視障者勇敢追夢,並進而影響同事及親友共同投入志願服務,積極推廣志願服務精神;另一位特殊貢獻得獎者張梅嬌(天得法師),秉持盡生命奉獻給大眾的理念,身體力行開辦清寒獎助學金、兒童課後輔導班、參與各項震災賑濟活動等,至今已長達45年仍樂此不疲。兩位特殊貢獻獎得主利用自身影響力,將志願服務從自身推廣到周邊親朋好友,再擴及到社會,讓更多人了解志願服務的意涵。

立法委員許智傑表示,當志工可以賺兩億拿兩億,大家知道嗎?做公益,留下美麗的回憶,所以每個人心理都放著兩億,沒有人可以搶走;每個人都要強壯自己,才有辦法出來做志工才有辦法幫助別人,才能夠活得快樂。

高雄市政府有28個局處邀請市民一起做志工共同響應國際志工日,需要各個來自不同年齡層,來自不同的職業共同參與,希望更多市民一起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攜手共創高雄為幸福志工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