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擴大地面行動 向加薩南部發動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追蹤中東情勢,以哈恢復交火後,以色列週日(12月3日)攻擊了加薩的多個目標。國防部長葛朗特表示,哈瑪斯違反了停火協議、拒絕交出被關押在加薩的婦女和兒童人質。今天(4日),以色列宣布,軍事行動將擴大到加薩南部,矢言殲滅哈瑪斯。

以色列國防軍週日在聲明中表示,戰鬥機和直升機襲擊了加薩的多個目標,至少五名哈瑪斯成員「被消滅」。

目前以色列已將攻勢轉向加薩走廊南半部,並認為許多哈瑪斯的領導人藏身於此。

軍方下令加薩第二大城市汗尤尼斯及其周邊更多地區的平民撤離。從週六夜間到週日,汗尤尼斯地區和南部城市拉法遭到了猛烈轟炸。

另外,以色列軍方已在加薩定位了「800多個哈瑪斯的隧道豎井」,其中「500個」已被摧毀。

這些豎井位於平民區,包括「學校、幼兒園、清真寺和遊樂場內」。在一些豎井內,以色列軍方發現了「大量」的武器。

以色列總理 尼坦亞胡:「我們將繼續戰爭,直到實現所有目標,如果沒有地面行動,就不可能實現這些目標。」

以色列國防部長 約阿夫.葛朗特(Yoav Gallant)週六表示,哈瑪斯拒絕歸還仍被關押在加薩的兒童和婦女,違反了停火協議。

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哈瑪斯違反了協議。在移交80名被綁架者之後,它拒絕歸還其他17名婦女和兒童。十五名婦女和兩名兒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張瑞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