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撤併幼兒園 分析:人口驟降重擊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近日,中共湖南省教育廳發文,要求「有序組織幼兒園設併轉撤」。這是在中國人口大幅下降的背景下,首個省級政府正式下令關停幼兒園,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共教育部數據,去年,中國幼兒園總數同比減少了5610所,下降近2%。2021年,全國在園幼兒人數比上年減少了13萬人,而2022年,同比減少了178萬人,降幅擴大。

大陸原公職人員 馮先生:「這樣的消息已經傳了很久了。 因為生育率下降, 生源沒那麼多了。 下一波就是小學 、中學(撤併),這證明我們國家的人口下降得實在比較快。這樣的裁併, 對一些幼兒園的老師,包括一些工作人員, 都存在失業的危險。」

中國原司法人士 蕭先生:「人口出生率也下降得非常厲害,現在年輕人很多都不結婚, 結了婚都不生孩子。 當然這也是社會的原因 ,生存太艱難了, 活不下去啊 。所以,造成現在很多幼兒園, 根本就招不到孩子了。 所以他現在必須要關停一部分,合併一部分。 包括現在有的醫院婦產科都取消了。 中學現在都開始考慮這個問題了。 他們都在討論老師是不是也要裁撤了。」

中國原公職人員馮先生 表示,這是中共政策導致的災難,對中國社會的發展,帶來嚴重後果。

馮先生:「 這就是一個國家在管理上製造的人為的災難。而這種災難正在擴大。 因為中國主要是以低端勞動為主的一個加工型的社會, 勞動力沒有了的話, 對於生產力,科技的發展,都是很嚴重的打擊。會導致整個社會更加貧困化。」

中國原司法人士蕭先生分析,中國人口的斷崖式下降,是中共專制體制崩盤的前兆。

蕭先生:「 這個社會目前的這種混亂局面,我們是真的是每天都能夠感受得到啊, 現在我們身邊的老百姓有很多都活不下去了。 整個社會的這種崩盤是顯而易見的,早幾年你還不一定知道,這個社會大概什麼時候會崩盤,但是現在基本上看得很清楚了。」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趙鳳華 李珊珊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