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意激發城市新想像 桃園鐵路騰空廊道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桃園鐵路地下化後,地面將空出16公里的路段,桃園市政府日前邀請青年學子,對未來鐵路地下化後,騰空的路廊,提出具體空間改造願景,12日進行頒獎典禮,共吸引101個學生團隊參加。

市長張善政揭曉首獎作品,2050桃園鐵路騰空廊道都市願景競圖,邀請全台大專院校設計系的學生,讓青年學子發揮創意,構想桃園未來鐵路地下化後,地面空出16公里路段,將會是什麼樣的城市願景。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們的年輕朋友有無限的想像空間,而且這些想像空間如果貼到,我們將來這些騰空出來的鐵道路廊以後,其實桃園未來的樣貌會和現在很不一樣。」

多元媒材創作組首獎由中原大學王湘媛同學拿下,以 「任意門」,想像2050年的台鐵站如同一扇奇幻的門,旅客能夠感受到桃園的熱情與悠久的歷史底蘊。

「多元媒材創作組」首獎 王湘媛:「這幅畫其實想了很久,修改到最後一個禮拜,才變成這樣,所以也沒想過自己會得名,就覺得可能一開始就會被刷掉,所以就很驚喜。」

另一組,空間創作組首獎由逢甲大學建築系,吳喬茵及廖翊妤同學獲獎,串連桃園的埤塘和河流生態,變成「液態森林」,希望提升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她們受訪時笑說,上台前緊張到快吐了。

「空間創作組」首獎 吳喬茵&廖翊妤:「因為我們想要串聯桃園特有的埤塘生態跟河流,然後去打造成如同液態的河流一般,就是分支後交會的一些系統。然後因為我們是建築系,所以後來最後的規劃,還是有回應到建築上就是有做一些建築計畫。」

這次競圖吸引了10所大學共101個團隊參加,最終選出37件得獎作品,而這些獲獎作品即日起到19日,也在桃園市政府1樓川堂進行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