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不斷 烏克蘭兒童渴望重返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受到戰爭影響,許多烏克蘭學童無法到缺乏防空洞設施的學校上課,因此在家接受線上教學成為唯一的方式,然而長期的遠距教學對孩童的心理健康造成不小的衝擊,他們渴望能早日回到學校上課。

神情落寞的坐在書桌前,烏克蘭孩童艾莉娜(Arina Herasymova)一如往常對著螢幕進行線上課程。

現年八歲的艾莉娜就讀小學三年級,從進入小學開始,就因Covid-19疫情的爆發,再加上接踵而至的俄烏戰爭,迫使她只能在家中接受遠距教學。

烏克蘭國小三年級學童 艾莉娜 :「我想見我的朋友、老師。我想去學校上課,還有課間休息時和朋友一起玩,而不是坐在家裡。」

艾莉娜從未真正見過同學,只能透過小小的螢幕影像認識,而許多遭受類似情況的學生和家長都表示,缺乏面對面的互動對孩子的心理和社交健康造成了嚴重影響。

艾莉娜母親 Iryna Herasymova:「她曾經上過柔道課,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但現在我看到她的改變真是太大了。她什麼都不想做,沒有朋友,精神低落。」

艾莉娜居住在頓內茨克(Donetsk)東部的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距離前線激戰區只有40公里。當地學校校長(Anatoliy Pohorelov)表示,除非建造更好的防空洞,或是戰爭結束,否則學校仍將採取遠距教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