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國農民工生活無以為繼困境 紀錄影片迅速遭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來看到,中國的入口網站網易新聞,在2024年初,公布了影片《如此打工30年》,記錄中國合肥農民工,沒有工作,生活無以為繼的困境,不過卻遭到迅速刪除。不過就有中國網友,將影片往外轉發,讓中國農民工的困難處境,得以曝光。

影片《如此打工30年》 董桂蘭:「你看到今天開活兒嗎?沒有吧。做的不夠吃的,房租費都交不夠,我這兩個月的房租費還沒交呢。我媳婦問我有錢嗎?我說我的錢,只去買饃吃還不敢吃好的,吃好的哪裡夠吃呢。」

影片《如此打工30年》 江先生:「雜活,一百多的兩百多的我都幹,我不是挑活兒,我不是上個月沒掙到錢嗎,(村里)叫我交那個醫保嘛,還沒交。不是三百八十塊錢嗎?發的信息來要交。」

這部影片記錄中國底層農民工的貧窮實況,這些農民工大多都已經50歲,也有年紀更大的,子女們成家後生活成本提高,也難以負擔父母養老。但影片迅速遭到刪除,也被外界認為是中共試圖掩蓋真實的社會民生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