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進口友邦咖啡豆外交助攻 助瓜國小農.偏鄉興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台灣咖啡市場,一年高達600億商機,而且每10杯,就有一杯的咖啡豆來自台灣的友邦國家瓜地馬拉,為了搶攻黑金商機,瓜國大使巴迪亞攜手台糖,宣傳瓜國的安提瓜咖啡,同時宣布,收益不只能夠幫助小農,也將用來幫助偏鄉興建學校。

現磨現泡的咖啡,飄散濃郁香氣。台糖台北會館大門口的咖啡行動車,使用友邦國家瓜地馬拉的安提瓜咖啡豆,連瓜國大使,也聞香而來,親自背書。

瓜地馬拉大使 巴迪亞:「非常好,酸度、香氣、醇厚度和甜味都非常好,這是瓜地馬拉咖啡。」

民眾:「它這個有一點酒香味。就覺得比較好喝,對對對。」

散發香草、堅果等香氣的安提瓜咖啡,來自瓜國高海拔1300到2000公尺的高山,得天獨厚的栽種環境及氣候,獲得雨林認證。不過精品咖啡,在台平價供應,不只台糖營運據點有賣,也上架到量販超市等通路。連高鐵的咖啡,也全面改用安提瓜咖啡豆,就是要擴大銷量,幫助瓜國小農,進而將部分獲利捐出,在偏鄉興建學校,翻轉貧窮。

台糖董事長 楊明州:「藉由喝這一杯咖啡,可以將你的愛心,傳達到我們的友邦瓜地馬拉,照顧我們偏鄉的小農,以及偏鄉的孩童們的教育,我覺得這個才是最有意義的。那預計我們每一年會至少會進口25公噸。」

台瓜兩國,透過黑金貿易,既要鞏固友邦情誼,也要改善人民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