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新罕布夏州 川普自信、海利最後一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美國新罕布夏州23日將舉行共和黨初選,前總統川普和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將在這裡展開激烈競爭。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出去投票吧,我們需要一個大大的勝利,打敗那些糟糕的人。」

前總統川普本週在愛荷華州的初選中大獲全勝,彰顯了其在共和黨內的支配性地位。對於下週二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初選,川普依然志在必奪。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們必須贏,我們必須大勝,以給11月的大選發出信號:我們來了。」

週日(21日)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在新罕布什爾州,川普以55%的支持率高居榜首,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則以36%的支持率位居第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的支持率則只有6%。

對海利來說,新罕布什爾州是她享有支持率最高的州,如果不能在這裡取勝,可能意味著她的選戰提前結束。

在週末,海利積極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票,火力全開。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海利:「我們需要知道,我們不能讓我們的孩子在兩個80多歲的人中選總統。」

海利表示,她認為川普的年齡已經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海利:「他(川普)說過好多次,他在同歐巴馬總統競爭,他並不是在同歐巴馬競爭。你們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嗎?因為你80歲了,就會發生這樣的事,你不像以前那樣思路敏銳了。這不是針對川普個人,你們都知道,我兩次都投票給他,我驕傲在他的政府任職。」

而在另一邊,川普繼續強調,他是唯一一位可以將美國利益擺在第一位的參選人,並呼籲共和黨人團結起來。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如果你想選一個把美國放在優先位置的人,那麼你能選的只有一個人:唐納德‧川普。在那四年你們也看到了,我們國家有歷史上最好的經濟。」

已退出選戰的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斯科特,週五(19日)宣布背書川普。斯科特與海利都來自南卡羅來納州,斯科特的決定對海利來說是一個打擊。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 斯科特:「我們需要一個讓敵手懼怕、盟友尊敬的總統,我們需要(人群:川普),你看看,我們需要一位總統,他不會區分黑人還是白人,而是把美國人看成是一個美國大家庭。」

新罕布什爾州的政治立場近年趨於溫和,同時,共和黨在該州的初選也向中間派選民開放,但這似乎並沒有削弱川普在這裡的支持度。

週六(20日),支持者冒著零下12攝氏度的嚴寒,來參加川普的競選集會。

新罕布什爾州川普支持者 Carla Marshall:「我可以告訴你,我愛這個傢伙(川普)。此前,我還從來沒有對政客有這樣的感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