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禁赴陸團 觀光署:中共改航M503衝擊飛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台灣觀光署今天宣布,旅行社禁止組團前往中國,以此回應中共今年一系列對台惡意措施,包括M503遭中共片面改航。原先3月到5月已經招攬的赴陸團體仍可出團,6月後則禁止出團。

交通部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 湯文琦:「即日起,禁止我們旅行社組團前往大陸。」

雖然台灣從今年3月開始,開放旅行團到中國大陸旅遊,不過觀光署週三傍晚宣布,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6月開始禁止出團。

交通部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 湯文琦:「就是我們政府要恢復兩岸團體旅遊政策的方向,一直沒有改變,但是鑒於日前就是大陸方尚未恢復陸客來台這一塊,以及片面改變M503的航運,然後衝擊到飛航安全,所以我們覺得現在這個時間點,並不適合開放國人赴陸團體旅遊。」

中共從年初起,斷台灣邦交,單方面改變M503航道,迄今為止也尚未宣布開放中國觀光旅行團來台,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中共系列作為太過惡意,台灣無法接受持續開放赴陸團釋出善意。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報了名、繳了錢,但是因為政府法令規章規定不能出團,那就是按照旅行契約書第14條的規定,那扣除必要費用之後全額返還,那這個部份來講,因為六月份收的旅客應該還沒有很多,所以說呢損失應該不會很嚴重。」

交通部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 湯文琦:「6月之後的話,我們是希望陸方能夠有一個善意的回應,那如果在三月之後,其實陸方有善意的回應的話,我們也會適時來調整我們的政策。」

至於3月到5月已經招攬的赴陸團體仍可出團,而6月後禁止出團的政策,也會持續視情形滾動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禁赴陸團反制M503改航 王國材:中共太惡意
赴陸團即日停招 賴清德:遺憾中共未釋善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