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赴陸團反制M503改航 王國材:中共太惡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中共片面更改M503航道,台灣今天祭出停止赴陸團的措施反制。台灣陸委會表示,先前提出開放兩岸雙向觀光,但遺憾中共沒有正面回應,甚至刻意製造事端,惡化兩岸交流。並進一步指出,中共一方面鼓吹要兩岸交流,一方面卻對台軍事、經濟威脅,這種作法遏阻兩岸正常交流。而台灣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有相關回應。

(聲音來源)交通部長 王國材:「要不要如原來在做?但是在跨部會討論結果,大家覺得說中共太惡意了。包括斷交的事情,也有M503的事情,然後甚至可能後面還有很多,所以我們是覺得這樣的話,就是沒有得到一個善意的回應,我們就再繼續實施(開放赴陸旅行團),這個大概覺得會很,就是沒辦法接受。」

王國材說,中國旅遊只恢復一成,也希望各國能到中國旅遊,而這次禁團措施實施後,後面再看中共表現,有沒有釋出善意,尤其在M503航道上,是否會再找台灣溝通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